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话合作促发展!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时间:2024-02-29    点击次数:10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极筹备学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工作,谋划跨境电商校友行业专业委员会的筹建,校领导带队先后赴深圳、广州、中山、佛山四地走访校友及校友企业,听取校友意见。

2月21日,副校长张凯带队,校友办主任段丹、副主任周瑾,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显军,经济学院博导黄晓凤教授,以及深圳校友会会长陈妙财等随行,前往2014级投资专业罗聪校友企业——深圳崇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并与深圳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座谈中,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深圳崇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办史,并就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交流。

张凯表示,了解到我校校友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突出贡献,感到十分欣慰和骄傲。学校将积极搭建跨境电商行业平台,促进校友间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流,推动校友和母校间的共同发展。

随后,学校一行参观走访了1988级投资经济管理专业邹洛勇校友企业——深圳市汉东玻璃机械有限公司。邹洛勇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挑战,他表示,民族企业应有自己的品牌文化和技术自信,他感恩母校培养,也愿意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22日,校党委罗贤甲副书记带队,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书记王德斌,校友办主任段丹、副主任周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助理万赫教授,以及广州校友会会长朱晓明等随行,走访了2003级工商管理专业马昂宇校友企业——广州微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货优选”电商平台),以及由1996级企业管理专业蒋剑豪校友担任会长的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并与广州校友代表亲切座谈。

马昂宇分享了广州微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货优选”电商平台)从无到有的创业过程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对在企业成长过程中母校及校友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蒋剑豪介绍了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广东省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方向,表述会充分发挥协会优势,为广大校友企业赋能,同时也会大力支持学校校友会筹建跨境电商行业专业委员会工作。

座谈会上,罗贤甲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他表示,要积极的搭平台、促链接、助整合。学校要加强与校友间的信息沟通,不仅要了解校友的需求,还要切实的帮助校友解决问题。校友们也要加强信息链接,整合资源共同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校友分享了自己在跨境电商行业领域的工作经验和心得,纷纷表示会加强联动,相互赋能,积极支持母校筹建跨境电商行业专业委员会。

2月23日,校长于海峰带队,学校正校级领导吴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校友办主任段丹、副主任周瑾,经济学院博导黄晓凤教授,以及中山校友会会长梁锦荣等随行,走访200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思拓校友企业——中山市芯宏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西红柿跨境,并与中山校友代表交流座谈。

在陈思拓的陪同下,学校一行和校友们参观了中山市芯宏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西红柿跨境的仓储,了解到芯宏科技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陈思拓也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的经历、经验。

于海峰表示,看到校友们在跨境电商领域卓有成绩,十分欣慰和骄傲。校友总会办公室要积极搭建平台,帮助校友及校友企业的成长,也希望校友们多多将实干精神、实干经验带回学校,赋能学校师弟师妹们的成长。

2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带队,基建处处长冯东海,后勤处处长胡卫标,校友办主任段丹,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田,校史馆副馆长黄理裕,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钟健,校友办副主任周瑾,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院长助理万赫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熊青珍教授、罗志强老师,以及佛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诚诚等随行,参观走访了1989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洪晓玲所在企业——鹰牌集团,并与佛山校友们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段丹主任首先向校友们说明了学校此行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在省内外22个地市都成立校友会之后,学校希望能通过搭建校友行业专业委员会,不仅让相同领域和行业的校友能互通有无,共同成长,同时也可以通过赋能校友企业,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结合调研和校友实际,学校首选了跨境电商行业作为首个筹建的校友行业委员会。从21日的深圳行、22日的广州行、23日的中山行再到佛山行,就是希望将各地跨境电商行业领域的校友都链接起来,大家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共同成长。

校友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跨境电商及相关领域的工作经历,纷纷表示会积极推动母校校友会成立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

天安新材董事长及总经理吴启超向学校一行和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他在企业运营及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刘祖华表示,学校成立校友行业专业委员会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的,也是校友组织建设过程中的一个新的阶段。结合行业现状,选择跨境电商作为第一个校友行业专业委员会,是一次大胆且正确的选择,值得期待,更希望校友们能多多参与,积极推动,为校友、母校、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