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3-11-07    点击次数:10

忆四十载,栉风沐雨、弦歌不辍;庆四十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11月4日晚,七千余名师生校友和社会贤达齐聚榴园,共赴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文艺晚会。与此同时,7万人在线观看了晚会直播。

晚会序篇为《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激情的旋律、澎湃的歌声中,晚会拉开了序幕。“一个全新的开始!改革春风也刮到了我们广东财经学院……”观众穿越时空回到春潮澎湃的改革年代,回到广财梦开始的地方。

晚会的第一篇章为《榴园情深》。一曲舞蹈《情满榴园》舞出榴红似火,翩跹身姿舞出抱籽成团。石榴树是我们成长的见证,更是我们校园精神的象征。解放军91650部队的战士们和同学们用简单明快的快板词、清脆嘹亮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一首《广财赞歌》唱出了广财人代代接力,团结奋斗的壮丽诗篇。《大道满霞光》节目组的师生们以婀娜的舞步、动人的小提琴乐,演绎广财人将榴园情融入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梦的炽热情感。

晚会的第二篇章为《岁月如歌》。一曲《光阴的故事》让我们回望广东财经大学 40 年的发展史,这也是一代代广财青年的成长史。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彼此的青春述说着光阴的故事,留下了最美的回忆。武术表演《热烈的青春》 让观众领略、 长拳破风,在榴园的舞台上绽放耀眼的光芒。 醒狮时而憨态可掬,时而威武迅捷。 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在这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舞出青春,弘扬醒狮精神 。街舞表演《热烈的青春》 从《跳舞街》到《失恋阵线联盟》,从《快乐崇拜》到《倔强》,从复古浪潮到流行摇滚,唱出青春 舞出我天地。歌曲联唱用经典记录时代,用歌声致敬时代《朋友》,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不再犹豫》,我们的梦想有日终达成。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我们在夜幕下共唱,同享此刻欢聚,并贺母校华诞!

晚会的第三篇章为《湾区筑梦》。《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逐梦前行,奔赴山海的勇气和激情,在广财,我们乘势而发!在广财,我们用奋斗为青春注脚!在广财,我们都是向光而行的追梦人!歌曲《未来之光》有来自我校基础教育帮扶合作对象——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组织的16位小学生挥动向日葵,与我校教师、优秀校友一起用声音唱响未来 为广财40岁生日送上祝福。 诗朗诵《光荣与梦想》读出青葱岁月,诵出美好愿景!

晚会的第四篇章为《扬帆远航》。 《领航》唱出了学校的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新时代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师生齐唱《为广财之崛起》 绕梁遏云。唱尽四十年砥砺奋进和步履铿锵,我们铭记着历代广财人默默奉献的伟业丰功,我们期待着新代广财人再次启航的无限可能。四十年来,广财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将汗水挥洒在每一个岗位上,《祖国不会忘记》那些勇往直前的攀登精神,人们不会忘记 那些无私奉献的辽阔胸怀。

晚会后,无人机带着绚丽的灯光,徐徐滑行于夜空。以黑夜为幕布,以灯光为画笔,不断变化阵型织就图案,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为40岁的广财献上最温暖的祝福。

 

四十年风华正茂,大湾区扬帆远航
四十载栉风沐雨,新征程踔厉奋发
青春勃发的广财人
在红红火火的榴园中踏歌而行
奋发进取的广财人
在绚丽多彩的季节里奋楫扬帆
今天,站在历史新起点的广东财经大学
积蓄新动能、再创新优势
向着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