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甜来“禧”!40对校友返回母校举办集体婚礼
时间:2023-11-07    点击次数:10

11月4日,秋风送爽情意浓,喜上眉梢话良缘。40对校友伉俪相约重返母校,齐聚仲景园举办集体婚礼。在他们中,有来自1993级已携手走过“28年”的校友伉俪,也有刚刚领证”12天“的新婚夫妻。从校服到婚纱,从等你下课到等你回家。他们重回榴园,与母校共贺,追寻“榴园情”。

下午4时30分,“情牵广商,财遇良缘”校友集体婚礼在北校园仲景园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原广东商学院院长罗国民,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张凯,我校客座教授、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梁仲景先生,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副理事长罗定先生,潘辉先生等社会贤达,以及参加婚礼的40对广财校友伉俪参加仪式。

仲景园花团锦簇、满地红毯、热闹非常……,一对对身穿中式传统婚服的校友夫妻们,在“打卡点”拍照留念,在爱心墙上贴上刻有自己姓名的“砖”,校园里弥漫着浪漫幸福的味道。11.4,爱你1生14!

仲景园由梁仲景先生支持建设而成,于1998年落地,今年重新改造和提升。仲景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为婚礼致辞,他表示“仲景园”伴随着广东商学院的成长,承载着一代代广商人的回忆,更是见证了一朵朵爱情之花的抽枝、发芽。“相识是缘起、相知是缘续、相守是缘定,风起时笑看落花,雪舞时共品茗茶,情真意切,姻缘圆满“。最后,他深情祝福在场的40对伉俪感情滋润、生活美满。

梁仲景先生为于1998年至2009年在仲景园牵手成功的16对校友伉俪送上了一幅写有“情系仲景园”的字画。梦回广商,情系仲景,在迤逦亭廊、潺潺流水中,再话那段青涩时光。

随后,郑贤操、于海峰、罗贤甲、陈国栋分别为40对校友伉俪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贴有两位新人结婚照,和他们当年入读广财的学籍卡的学籍卡纪念礼。小小的学籍卡,是你我缘分的起点,也是我们爱情的见证,感谢母校,让我们相遇、相知、相许!

典礼正式开始,40对校友伉俪在主持人指引下牵红线、跨火盆、跨马鞍。在鼓乐齐鸣中,中式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新人身着中式婚服,喜娘手捧熏香入场。新人各牵一条红线,合二为一永不分离。提裙举步跨火盆,红红火火万事顺。携手同行跨马鞍,年年岁岁保平安。新人们在众人的祝福下行阙扇礼、三拜之礼,随后许下永恒的誓言、行合卺礼,结发礼。

集体婚礼的证婚人由郑贤操担任。在满园诗意、叠翠流金的仲景园中,郑贤操对婚礼现场40对伉俪送上衷心的祝福。他表示,本场集体婚礼是“大爱榴园”的闪亮名片,“爱,是我们榴园精神的核心。”将个人发展与母校的建设相系,传承“榴园精神”,延续榴园“爱”的传统,将小爱浇灌成大爱,将大爱延伸至社会、民族与国家,展现财子财女个人的抱负与担当。

2006级投资专业李志新、2007级税务专业校友杨柳青校友夫妻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重回母校,他们更多的是自豪与骄傲,令人耳目一新的校园建设、不断进步的办学实力,都令他们与有荣焉。未来,他们将继续向“资深”校友夫妇学习,也要为年轻的校友夫妇做出表率,传递广财的精神和传统。

爱在仲景,情满榴园。在母校、师长、亲友的见证下,以天为幕,以地为毯,以花为媒,40对校友伉俪在建校40周年之际,定格永恒的爱情 纪念不变的广财情,他们一起喊出“情牵广商,财遇良缘,祝愿母校再谱华章“,也祝愿他们永远相爱,拥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