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书香翰墨,情系母校——作家校友谢岳雄向母校捐赠其著作图书
时间:2023-09-01    点击次数:10

8月30日,我校1986级校友谢岳雄来到学校图书馆,将他所编著的图书23种31册捐赠给了学校图书馆。他还表示,下一步将其一二百册家藏图书也悉数捐赠给母校收藏。图书馆馆长王忠政为谢岳雄校友颁发“捐书感谢状”,校友办段丹主任及图书馆副馆长汪倩、肖志国共同见证。



校友简介

图片


谢岳雄,1986年9月至1988年7月就读于广东商学院审计专业。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作家,大学客座教授。已出版文学著作《南粤之剑》《爱的呢喃》《丹青情缘》《文化不是装饰品》《商海涛声》《粤海军民征战纪实》《南粤利剑》《第一次握手》等8部,影视文学剧本《瓮城风云》《六祖传奇》《碉楼》(与人合作编剧)等3部;主编或编著文化读物《教你不花冤枉钱》《五分钟法律通丛书》《精明消费160招》《母校忆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走进潮州沙溪》《潮州官塘人文》等15部。现系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南方软实力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潮博智库专家、客座教授。长篇纪实文学《南粤之剑》(合作)获第十届“中国图书奖”和首届“解放军文艺图书奖”,并有多篇作品被选编入书。连续两次作为作家代表出席广东省第二次青年作家代表大会和广东省第八次作家代表大会。




赠书清单(共31册)

图片


1、《南粤之剑》(谢岳雄与人合著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壹册

2、《爱的呢喃》(谢岳雄著  作家出版社)壹册

3、《丹青情缘》(谢岳雄著  花城出版社)壹册

4、《文化不是装饰品》(谢岳雄著  中国文联出版社)壹册

5、《商海涛声》(谢岳雄著  香港百川出版社)壹册

6、《粤海军民征战纪实》(谢岳雄与人合著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壹册

7、《南粤利剑》(谢岳雄与人合著 花城出版社)壹册

8、《六祖传奇》(谢岳雄与人合著  花城出版社)壹册

9、《潮州黄冈起义》(谢岳雄与人合著 花城出版社)壹册

10、《母校忆事》(谢岳雄主编  花城出版社)壹册

11、《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谢岳雄副主编 花城出版社)壹册  P60-89谢岳雄文章《现代诗歌创作漫谈》、P151-158谢岳雄文章《安济圣王与潮汕游神民俗文化》、P326《广东行政职业学院之歌》(谢岳雄作词)

12、《走进潮州沙溪》(谢岳雄主编  花城出版社)壹册

13、《潮州官塘人文》(谢岳雄总主编 花城出版社)壹册

14、《潮人故里 精美潮州》(谢岳雄总主编 花城出版社)壹册

15、《广东省工商与市场监管部门典型案例选编(2017)》(谢岳雄编 中国工商出版社)壹册

16、《教你不花冤枉钱》(谢岳雄主编 花城出版社)壹册

17、《五分钟法律通丛书》丛书9册(谢岳雄主编 羊城晚报出版社)玖册

18《精明消费160招》(谢岳雄主编 羊城晚报出版社)壹册

19、《入我心怀是大山》(谢岳雄作序  花城出版社)壹册

20、《春花烂漫》(谢岳雄作品入选  华夏文化出版社)壹册

21、国家期刊《中国市场监管研究》2019年第6期 壹册 P63-68谢岳雄论文《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监管体制机制的协调与优化对策》

22、国家馆藏期刊《潮州文化研究》2022年第二期P37-41谢岳雄论文《明代潮州文状元林大钦生前身后事》  壹册  

23、国家馆藏期刊《潮州文化研究》2023年第一期P59-64 谢岳雄论文《安济圣王与潮汕庙会民俗文化》 壹册




为倡导和推动在校生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现号召广大校友将自己编撰的或者阅读过并认可的各类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捐赠给母校,让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从阅读中增长知识,感受学长学姐们的关爱和期望。图书馆特别设置“校友捐书专柜”,静待翰墨书香。



图片

捐书提示

1.所捐图书应为正式出版的中、外文纸质图书(首选与学校专业相关的专业书籍、社科文学类图书) 、校友自著、参著图书,内容积极向上、知识性强,适合广大师生阅读。

2.所捐图书应尽量清洁,无缺页、污损折叠和较严重的涂画。

3.暂不接收期刊、盗版图书、音像制品以及严重污损和涂划的图书。

4.自愿参与、鼓励多捐。


图片

捐赠方法及联系方式


1.捐赠时请在捐赠图书扉页上撰写寄语和签名,同时放置留言卡片,留下本人联系方式(包括姓名、电话和邮箱)。

2.校友本人可直接至校友总会办公室进行捐赠(广州校区北三首层校友之家),也可将图书通过快递公司邮寄至母校,邮寄时包装袋(盒)正面注明“广东财经大学图书赠阅”字样。

3.若图书较多时,可联系校友会工作人员,两方共同配合接收并捐赠。

4.捐赠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校友总会办公室(北三首层校友之家)。

5.联系方式:江老师:020-84096597

                   文老师:020-84096291


图片

图书捐赠管理及感恩纪念方式


1.设置校友捐赠图书专区

     学校将秉承“物尽其用”的原则,根据图书管理有关规定,设置专门的校友捐赠图书专区,并将所有校友捐赠书籍编入图书馆馆藏目录,供所有校友、师生借阅。

2.书籍加盖校友专属纪念印章

     捐赠并入选的每册书籍将在书本扉页加盖校友捐赠专属纪念印章,该书的每位借阅者都是校友爱心的见证者。

3.举办捐赠仪式、颁发荣誉证书

     校友会举办捐赠仪式,为捐赠校友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4.校友事迹宣传报道

     征得捐赠校友个人意愿,纳入校友会资料库,作为校友会宣传报道素材在学校校友会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捐赠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