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5-04    点击次数:0

  2017年4月28日,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在广东财经大学本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吴琦副书记主持,会长、广东财经大学党委黄晓波书记,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校长、校友会理事以及各二级校友组织和各地校友工作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出席了会议。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廷惠、审计处处长庞革英等列席了会议。


  大会研究并通过了校友会部分理事会成员职务任免的相关议案,审议并通过了校友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以及校友会2016年决算和2017年预算方案。

(吴琦副书记)

  会上,吴琦介绍了校友会及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现状,并就相关议案提出了具体意见。

  校友会理事、各二级校友组织和各地区校友工作代表就加强校友交流与服务、开展公益活动、组织机构建设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经验,并对校友会微信平台建设、增强服务校友和母校能力、校友数据库和管理系统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于海峰校长)

 于海峰指出,校友会是连接和沟通校友与母校的重要桥梁,校友会应为校友的工作和生活做好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校友们都很关心母校的发展情况,学校应做好整体规划,提供条件,让校友为母校建设有劲使得出,有心帮得下。他与校友们共勉,共同为建设百年财经大学,打造高规格的财经院校贡献力量。

(黄晓波书记)

 黄晓波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和校友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他强调,校友与母校的关系是难以割舍和改变的,校友是办好学校的一股重要力量,只有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来开展校友工作,不断强化和凝聚校友力量,才能走得长远。在谈到如何更好地开展好校友会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校友总会要树立校友是办学重要力量的观念,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要按照百年财大的思维,以项目为抓手,学校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每年抓好一两件有意义的大事;二是处理好校友总会与各二级校友会的关系,要高度重视并以各学院、地区等二级校友组织为单位,在总会授权下,以公益活动为导向,按照校友会章程和总会的统一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地开展活动;三是进一步推进学校领导的分工负责制,每人负责联系相应地区和学院的校友,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推动校友工作;四是杰出校友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希望各个二级校友组织注意挖掘并积极向校友总会推荐各行各业的杰出校友,同时也可作为母校的校外兼职导师,完善广财大校友师资库;是明年是母校建校三十五周年,要积极策划和准备,提前做好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

(校友会理事、各二级校友组织和各地校友工作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