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创行团队获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4-06-09    点击次数:0

66日,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我校创行团队(原广东商学院赛扶团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各地64支高校团队共同角逐,获得一等奖。

我校创行团队展示的“苦尽柑来”项目,以蔗渣为基土培养菌菇,以废弃柑肉开发果味饮料等柑肉产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政府支持,以贫困户为试点培育“蔗渣蘑菇”,形成“绿三农”模式,在实现环保化处理废料废渣同时,也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经济困难。

活动由全球三大国际大学生组织之一创行主办。创行成立于1975年,是一个由近40个国家超过2000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学术界人士以及来自全球近500家企业的商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我校创行团队正式成立于200410月,宗旨是鼓励学生运用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执行项目,对社会做出贡献。在过去八年里持续用商业模式践行公益梦想,运营项目包括财务自由之路项目、中华戏服厂项目、半块残疾人手工艺项目、绿新活环保项目、明月·心关怀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