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流金岁月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初心不忘,感恩回馈:访06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杨立
时间:2020-11-17    点击次数:10



    初次见到杨立校友是在广东拔萃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黄蜡石的揭牌仪式上,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精干、阳光、帅气。杨立是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06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现任广东拔萃教育集团执行总裁。此次,我们有幸采访到杨立校友,再一次深入了解到了他和广东拔萃教育集团。




印象广财


小编:入学时,您对广东财经大学的印象是什么?

杨立:广东财经大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绿化覆盖率高;拥有先进的硬件设施,配备领先的教育资源。学校名师云集,许多来自政府、企业,指导学生实战能力有经验、有方法、有心得,这对学生日后发展大有裨益。


小编:在校期间,对您影响最大或者您的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哪一位?为什么?

杨立:印象最深的是当时的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雷清。在企业管理理论方面,尤其在市场营销、渠道管理、商贸企业方面有较深入研究。受她的影响,本人更加热爱市场营销专业,认真钻研管理学课程,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


小编:在大学期间有没有担任班干部或者参加社团?对您产生了什么影响?

杨立:在校期间,担任学校营销协会副会长,从中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沟通、协调、执行能力,使自己日后更快地适应社会生活,增强了接受信息的敏锐性和信息融合能力。


小编:2017年,您所在的广东拔萃教育集团在广东财经大学设立广东财经大学工商拔萃基金,向母校捐赠的初衷是什么?

杨立:自毕业以后未曾忘记母校教诲之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各种方式回报母校。本人工作地方所属行业与教育相关,集团核心价值与本人做人理念一致。我们心系教育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力求为教育和公共事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我们时刻铭记惠及广众、利在育人的社会责任,这不仅是责无旁贷的义务,更是我们的情怀与荣誉。



人在职场




小编:您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走出校园,投入工作,您的体会是什么?

杨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顺德农商银行,从柜台做到网点经理,最后当上市场部老总。在广财四年的求学经历,对投身社会走上岗位影响颇深,尤其是社团经验使自己具备了一定的领导力。


小编:学校中学到的知识对您职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和工作中使用的技能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杨立:广财最独特的一点就是课程注重实践性,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使学生能从体验中获取知识,使日后就业较同等类型的人有先发优势。工作就是需要你掌握一定的应用能力,这种能力在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中已经开始积累。此外,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使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思维方式、解疑技巧,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小编:您的职业发展道路是怎样的?在改变工作行业的过程中您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

杨立:后来从顺德农商银行转去广东拔萃教育集团工作,历任财务部总经理、银泰事业部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执行总裁。前者是公家单位,后者是私企。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我所就职的前后两家单位企业性质不同,我自己的角色岗位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因此当我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就会及时调整和摆正心态,理性地审视问题,确定解决问题的思路。

 

小编:在职业发展中,家庭和学校给您的影响有什么不同?

杨立:学校是事业的铺垫,是知识的源泉。家庭是事业的后盾,是心灵的港湾。如果说事业是一曲战歌,那么他们就如同前奏与和声,前后相伴,歌声绕梁三日。



情系母校



杨立校友所在的广东拔萃教育集团起步于房产,钟情于教育,历经十数年奋斗,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教育为主体,房产、金融为两翼的现代企业集团。该集团以“义利合一”为核心价值,致力打造国际化教育产业平台,培育健康阳光、德才兼备的拔萃精英。为实现与国际教育资源的无缝对接,集团已与世界多所名校建立战略联盟,以促进中西教育的高度融合。

对于杨立校友来说,母校的发展与变化是他最关注的。他说,毕业之后,母校的硬件设施日新月异,软件配置也在逐渐充实和强大。作为广财学子,他也希望为母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设立广东财经大学工商拔萃基金。自2017年起,连续四年,每年向母校捐赠人民币25万元,用于资助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面向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综合素质提升计划。

杨立校友表示:“衷心希望广财学子毕业之后加入到广东拔萃教育集团的大家庭,目前已经有很多师兄师姐来到了这里工作并获得发展,为此我们的平台同样为你们敞开大门!”





寄语学子



小编:对于大学生如何利用合理时间,如课外活动与学习之间如何做到均衡,有什么建议吗?

杨立:课外活动与学习之间是很难做到有效均衡。任何时候,学习应该都放在第一位,课外活动不能占用学习的时间。

 

小编:对于就业或创业,以您的亲身经历为例,您觉得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

杨立:创业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需要经验、金钱、资源多方面的积累才可以去尝试。建议广财学子先就业再创业,先历练后发展。


小编:您能为财大学子今后个人发展提供建议或意见吗?

杨立:树立品德是立足于社会的根本,掌握技能是发展于社会的力量。希望广财学子先立品,后求知,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小编:您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杨立:在校期间,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当时她在法学院学习。虽然这是个人情感生活问题,但是正因为有她的陪伴,时刻给予自己正能量支持,形成一股动力鞭策自己上进,才使自己无悔青春、无悔学业,置身社会后遇强则强!


小编:听杨立校友聊了那么多,眼前的您是不是对咱们广财大年轻的校友们刮目相看呢?虽然广财大的校友们整体年龄不大,但却不乏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家庭美满,事业有成,可谓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江虹 |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