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服务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19-10-17    点击次数:13

      【编者按】进入2020届就业季,各行业的企业校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在第一时间关注资讯并推出本期《广东财经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专题,陆续刊登我校十四个学院及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特点等,希望藉此方便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企业招贤纳士。本专题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院系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83年的企业管理系。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2人,专任老师7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4人,博士64人;学生2294人,其中本科生2245人,研究生49人。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4个本科专业,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专业建设成绩斐然,市场营销专业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称号;2017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被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管理学》、《市场营销学》、《零售学》和《物流学》获广东省精品课程称号,沃尔玛-好又多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和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已建设成为广东省示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近5年以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2项,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10部;有3部教材入选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入选首批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在全国、全省科技作品、创业计划、物流设计、文艺体育等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屡获殊荣。学生总体就业率每年都保持在99%以上,根据调查显示,工商管理学院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能力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涌现出相当一批知名企业的创始人和高层管理人才。学院设立“宝供物流奖学金”和“北潢助学金”,为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工商管理学院已建设成为华南地区有知名度的应用型、开放式学院,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管理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我院大量优秀毕业学子已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华南及全国的商界纵横驰骋!

学院第十六届品牌策划大赛开幕式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方法和技能,富有创业精神,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应用水平,能够在工业生产、商业流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领域承担专业管理工作,综合能力强和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企业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经济法、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和管理运筹学等。

就业方向:各种类型的生产型企业、流通型企业、零售企业等,咨询管理公司,或政府机构,教育事业单位,自主创业等。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应用水平,能在各类工商企业、现代服务业从事市场研究、产品与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策划、客户开发与管理、国际市场开拓等工作,具有市场营销管理决策能力,勇于开拓、创新的德才兼备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企业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分销渠道管理、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学、服务市场营销、整合营销传播、零售学、新产品开发与管理、全球市场营销、广告策划与管理、销售管理、企业行为模拟、市场营销专业综合实验、创业学等。

就业方向:各种类型的生产型企业、流通型企业、零售企业的市场部与销售部;银行(客户开发与管理)、咨询管理公司、广告公司;政府机构、教育事业单位的政策分析和宣传部门、其他非营利组织;自主创业等。

学院第二届拔萃杯人力资源知识技能大赛  

  学院工商拔萃基金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市场经济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良好人际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工作的中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企业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劳动经济学、招聘与录用、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员工素质测评、领导学、培训管理、管理沟通、财务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种类型的生产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企业咨询管理公司,政府和教育事业单位、其他非营利组织,自主创业等。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技能,了解国内外现代物流业和物流管理技术发展的动态,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应用水平,能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跨国公司、物流企业及各类工商企业从事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运作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采购与物流等相关工作,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企业管理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设计与分析、仓储管理、采购管理、物流配送中心规划、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技术、国际物流、国际采购等。

就业方向:各种类型的物流企业、生产型企业、商贸流通型企业等,政府机构、教育事业单位、咨询管理公司、自主创业等。

工商学子参加2019年汇丰银行商业案例大赛  

  工商学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江虹 |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