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服务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艺术与设计学院
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13

    【编者按】进入2020届就业季,各行业的企业校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在第一时间关注资讯并推出本期《广东财经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专题,陆续刊登我校十四个学院及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特点等,希望藉此方便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企业招贤纳士。本专题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院系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年设有广告学(广告策划与经营管理)、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动画(新媒体动画)、产品设计(玩具与游戏设计)、环境设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环境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其中广告策划与经营管理、玩具与游戏设计等专业方向为全国首创。自2014级新生开始,学生四年全部在广州校本部就读。

艺术与设计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人,专业教师51人,教授及副教授职称教师15人,教师来自英国、俄罗斯及国内著名高校,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学术梯队。师资队伍中现有高级工程师、设计师3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国家(玩具设计师)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3人。多名教师在国家和省级社会学术团体中,担任领导和常务理事职务。近年来教师发表科研、教研论文117篇、艺术作品117件,其中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作品106篇(件)。全国及省级美术作品展获奖作品7件;承担省部厅级科研、教研项目24项;科研、教研奖励10项;出版著作及教材9部。教师主持完成多项大型社会横向设计课题,有多项平面、玩具等设计项目投入生产。

专业教学设施先进,专业实验室面积达1800多平方,配备了最新的计算机及影视技术设备,全部教室配备多媒体设备。在广东省广告集团等国内一流4A大型广告公司、动画和玩具游戏公司、室内装饰设计公司建立了实习基地。学院以培养创意思维、市场策划与设计执行能力为特长,形成了商科背景的设计专业办学特色。

艺术与设计学院自2005年首届毕业生至今已近千人毕业,分布在国内各地以及英国、法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工作、学习和生活,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有的考入国内著名美术院校设计专业研究生,有许多学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广告公司和国内4A广告公司工作,并有多名毕业生成为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设计专业骨干教师。连续多年就业率达到100%

学术沙龙

  

专业介绍

广告学(广告策划与经营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传播学、营销及现代管理理论基础,掌握国际前沿广告文化理念及发达国家广告行销与媒体的最新发展趋势,有较强的广告策划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及媒体运作与广告经营管理能力,有创新意识,能适应新时期市场经济的挑战,能在各类综合性的广告公司、新闻媒体的广告部门、企事业单位广告管理部门以及博览和会展业、市场调研与信息咨询行业培养从事广告策划与广告经营管理的应用型广告学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广告学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创意思维、公共关系学、管理学、广告摄影与摄像、(摄影基础)、广告学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Ⅰ、品牌研究、设计色彩、设计素描、市场调查与分析、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新闻学概论、艺术概论、整合营销传播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ERP校内仿真实习、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广告学、传播学、市场营销等方向。

学生就业情况:201420152016201720182019届为100%

学生就业方向:在各类综合性广告企业、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国家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告管理部门以及博览和会展业、市场调研与信息咨询等行业工作;在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传播学和市场营销理论基础,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掌握国际前沿广告文化理念和中国设计文化特点,具有较强的广告创意能力和设计执行能力,适合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的创新时代需求,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政府职能部门、教学与科研单位从事广告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广告设计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设计学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广告学、广告心理、媒介创意、平面软件技术与应用、交互软件技术与应用、创意思维、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平面(印刷)设计与印刷制作、品牌展示陈设、视频摄录与编辑、广告摄影、平面广告设计、电视广告创作、网络广告设计、交互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和品牌广告项目实践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广告摄影、新媒介广告创意、动画创作等方向。

学生就业情况:200820092010201120122013届为100%

学生就业方向:在各类综合性广告企业、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国家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告管理部门以及博览和会展业、市场调研与信息咨询等行业工作;在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院长第一课  

  

产品设计(玩具与游戏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玩具与游戏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玩具或游戏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可以从事与动漫行业相关的平面设计、创意礼品设计、游乐设施设计或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设计学

主要课程:人因工程学、设计概论、设计色彩、设计素描、造型训练、创意思维、计算机辅助设计、角色造型设计、游戏关卡设计、游戏开发项目管理、玩具设计创意与分析、益智玩具设计、民俗玩具设计、娱乐器械设计、电动玩具设计、快题设计、动漫产品开发与经营、专业考察、毕业设计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玩具设计、产品设计、游戏设计、动画设计等方向。

学生就业情况:201420152016201720182019届为100%

学生就业方向:各类玩具与游戏生产企业和研发部门、大型娱乐企业、影视动画专业公司从事玩具与游戏开发和设计及经营管理,在政府、企业有关部门从事玩具与游戏的鉴定和质量监测工作;在旅游行业、文化传播企业从事礼品设计开发;在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环境设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具备较强空间策划意识,掌握建筑学及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技能,有较强的环境艺术设计创新和设计实践能力,能胜任各类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企业、教学科研部门专业设计与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设计学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创意思维、人因工程学、环境艺术设计简史、室内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基础、景观设计基础、手绘表现、空间形态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原理、环境色彩设计、室内家具及陈设设计、建筑专题设计、景观专题设计、室内专题设计、空间漫游研究、公共艺术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专业考察、毕业设计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展示设计等方向。

学生就业情况:20182019届就业率为100%

学生就业方向:在各类建筑、室内外环境设计企业从事设计与管理;在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社区艺术启蒙课堂

 

环境设计(展示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既具备扎实的艺术设计能力、又熟悉工程技术与材料、懂得会展管理等基本知识,室内外设计空间基本知识、适应能力强、知识面宽,能适应中国会展业国际化发展需要的,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能在会展业、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企业、教学科研部门从事会展艺术设计与研究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设计学

主要课程:环境艺术设计简史、设计概论、人因工程学、展示空间表现技法、展示空间形态设计、建筑设计基础、环境设施设计、会展法规、大型活动与组织管理、视觉传达设计基础、材料构造与应用、展示光效设计、展示工程设计、会展广告及传媒、会展概论、展示多媒体运用、商业空间设计、文化空间设计、毕业设计、艺术采风、创新实验、专业考察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会展见习、展会考察、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展示设计等方向。

学生就业方向:在各类展览公司、室内外装饰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企业从事展示设计与管理;在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从事科研与展示设计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演讲比赛  

  

  

动画(新媒体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培养具备影视动画及艺术造型、多媒体数字技术等专业理论,了解国际前沿新媒体动画的文化理念和最新发展趋势,有较强的动画创意和创作能力,熟悉影视动画编辑制作技术,能适用于各类影视动画企业、动漫游戏企业、交互广告制作机构、各类影视出版媒体及新一代数字媒体传播领域从事动画策划、创意、制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动画

主要课程:动画造型基础、动画原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摄影基础、动画策划、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软件基础、角色设计、场景设计、视听语言、分镜头剧本设计、后期合成、动画周边产品、网络游戏设计、视频特辑与非线性编辑、交互动画、虚拟现实、设计概论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动画、游戏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多媒体设计等方向。

学生就业情况:2017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100%

学生就业方向:在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部门、广告企业从事虚拟动画制作;在各类影视动画专业公司及企业影视动画制作部门、电视台、出版社从事影视动画策划开发和原画创作、影视动画的编辑制作工作;在玩具与游戏生产企业和研发部门、大型娱乐企业从事动漫周边产品开发与设计工作;在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课程展览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江虹 |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