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服务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广东财经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创业教育学院
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11

     【编者按】进入2020届就业季,各行业的企业校招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在第一时间关注资讯并推出本期《广东财经大学学院及专业介绍》专题,截止今日,已刊登我校十四个学院及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特点等,希望藉此方便社会各界,特别是校友企业招贤纳士。本专题即将结束更新,往期学院及专业介绍见《校友服务——招生就业》栏目。

 

 

院系简介


    学校于2008年成立“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该实验区成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2年,在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基础上,成立创业教育学院,负责创业教育课程设置、项目开发和创业实践等工作,以及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日常管理工作。2015年,学校进一步理顺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由分管本科教学、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副校长担任主任委员;2018年,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成立广东财经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校长与书记分别担任广东财经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创业教育学院院长任常务副主任。搭建全校统一管理的大学生创业园区,成立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统筹园区管理,审议园区重大事项,学生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由副校长担任主任委员,分管学生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的校领导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学生创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下设管理办公室,挂靠创业教育学院。另外,为将创业教育学院的职能落到实处,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兼任教务处副处长,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201512月我校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单位,成为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建设的排头兵和榜样。2016年顺利建成智慧型创新创业教室,牵头组织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完成了创新创业服务网前期调研、整体框架及功能模块设计、需求书编制等工作,目前已启动创新创业服务网第三期建设工程。20179月与神州泰岳有限公司共建的创业孵化器正式揭牌投入运营。

    学院现有16名教职工,其中创业教育学院院长1人,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1人,副院长1人,办公室主任1人,教务秘书1人,辅导员1人,创业实践管理岗人员2人;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学院党总支于20157月成立,现有教工党员13人,学生党员11人,下设1个教工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学院下设创业管理教研室和创业实践教研室。

    目前创业教育学院承担全校《创业基础》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SYB创业培训班的开设、学生创业孵化园区的日常管理、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日常管理、学校各级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评审工作,既是一个独立的二级学院,又履行部分类似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能,作为全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高地,实验区已有7届毕业生,学院和学生均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

    近5年来学院共获各类课题近2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发改委重大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财经类高校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牵头与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等政府部门和单位共建了广州科技金融协同创新研究院、南沙自贸区科技金融创新发展基地等平台。近年来,教师在《南开管理评论》《经济学动态》《投资研究》《国际经贸探索》《心理学报》《心理科学》《Taylor & Francis》《外国经济与管理》《科研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洋溢的学生活动—“时光作渡,眉目如初”毕业晚会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创业投资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厚实,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具有创业管理、创业投资、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业务技能,熟悉粤港澳区域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创业投资管理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进行创业管理、创业投融资管理或自主创业。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专业核心课程:

 主修专业(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管理学、创业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项目评估、战略管理、投资基金管理、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创业投融资、数据模型与决策、税务筹划、初创企业管理。

 辅修专业(投资学(创业投资方向)):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基金管理、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公司金融。

就业方向:

 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各类企业、金融机构等,或自主创业、出国留学深造。

强大的师资——广州富力副总经理肖万俊为实验区学生授课  

  

学术竞赛——副省长张光军观摩我院学生学术科技类项目  

  

  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企业家研究会

  

优秀的团学组织—实验区学生会获评为“省优秀学生会”  



  

  

来源:创业教育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江虹 | 审核: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