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4-2015年度校友总会办公室总结
时间:2015-11-04    点击次数:0

2014-2015年度校友总会办公室总结

本年度,校友总会办公室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计划,按照“夯实基础,优化机制,加强交流,提升服务,创新形式,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基础条件建设,营造良好校友文化,提高服务校友、学校和社会的水平。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1.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注重部门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主动服从学校工作大局,努力克服人手少、事务多、节假日校友活动频繁的困难,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2.顺利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广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和第三次会议,以及广东省广东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按要求完成了校友会和基金会2014年的年度检查和汇算清缴工作,确保“两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3.认真学习贯彻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社会团体和基金会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完善校友会和基金会的管理制度,以及校友办和“两会”秘书处的一些内部管理制度。

4.加强各类校友信息库建设,协助开发公司对校友会和基金会网页以及校友管理系统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正,继续做好《广财校友》杂志的编辑印发工作和校友办、校友会、基金会网页管理,完成了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前期调研和相应准备。

5.稳步推进二级校友组织建设,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先后走访中山、江门、珠海、汕尾、汕头、梅州、河源、惠州、佛山、阳江、茂名、广州南沙等地区的部分校友,通过各校友微信群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沟通,指导并协助做好各个校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及其微信群的建设与管理。

6.加强服务校友,服务学校的工作。协助做好校友返校聚会场所联系、酒店预订、招生咨询、校友档案信息查询、校友企业招聘联系、毕业生推荐、校友事迹宣传推介、校友与学校及有关学院的合作等各项工作。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组织落实首批校友卡制作和发放的相关准备工作。

7.参与学校交办的大学章程的讨论和编写、学校有关部门组织的毕业生跟踪调查等任务,配合学校大学生素质教育活动等工作要求,组织部分校友参加“善水大讲坛”校友系列讲座活动,联系校友参与学校“广财精神大讨论”、“章程制订”、“最佳授课教师” 评选等各项工作。

8. 抓好基金会各个公益基金项目设立和管理工作。

1)募集首期十万元社会资金设立了广东财经大学“培春励志奖学金”项目,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完成首次评选奖励活动(第二期十万元捐资近期到位。按协议,社会人士将分三期,共计捐款三十万元);

2)完成广东财经大学“最佳授课教师”奖励专项基金设立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完成首次评选表彰活动,该活动在校友中及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

3)完成了由部分校友发起倡议设立广东财经大学“拾基金”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4)落实华图教育集团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五十万元设立“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基金”事宜(捐款有望近期到位),并联系和协助有关部门完成由该集团引入教育部“大创基金”落户广财大的事宜;

5)协助完成会计学院校友基金首次评选资助活动;

6)协助有关部门制订并落实北校区“校友林”完善方案;

7)联系或协助有关部门组织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美化绿化校园等活动。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推动转变校友工作观念,创新校友工作方式,加强二级校友组织和代表机构的建设和规范管理,加强与校内各学院、部门的联系,优化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在现有编制难以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挖掘、优化和整合校内外现有教职员工、学生和校友资源;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各个专项基金项目的设立和管理,抓好项目引导、项目示范作用;加强各地校友的走访,并充分利用好校友会与基金会微信公众平台、各个微信群、杂志、网页等强化与校友的联系,加强宣传,做好服务,助力校友和母校发展、社会进步。

                                              校友总会办公室

                                       二0一五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