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广播电视编导师生编创《图兰朵•青春版》在广东粤剧院上演
时间:2014-06-20    点击次数:0

“我始终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付出总有回报信念终成正果”,“爱情融化了偏执与仇恨,就有如幼鸟破壳而出太阳照常升起”——您能想象这是普契尼名剧《图兰朵》中图兰朵和王子的道白吗?没错,由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根据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歌剧改编的多媒体舞台剧《图兰朵•青春版》,6月19日晚在广东粤剧院上演,尝试以青春的视角对这部经典名剧进行演绎。《图兰朵•青春版》由人文学院2011级编导班师生主创,该专业老师同学全程参与剧本创作、舞美设计、视觉设计、灯光与音效、导演等。演员遴选更是历时两个月,来自全国相关专业高校,主演除广财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外,还有省内外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和专业演出团体的演员。同学在此过程中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同时体验了专业内外的多重磨练。

图兰朵•青春版》,是我校师生改变经典名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创作既尊重原作蕴含的精神内涵,又大胆出手,以现代、青春、时尚的手法加以点墨。剧本的巧构,台词的谐趣,令观众被深深吸引的同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全局终场图兰朵和王子以中国传统婚俗互拜,丝毫不令观众感觉突兀,类似的场景点缀剧中,作者通过巧妙的穿插使剧情起伏有致,将传统民俗与经典拿捏的丝丝入扣,颇见功夫。舞台搭建了恢弘的皇宫景板,结合影像LED背景,巧妙配合剧情转换,同时通过集声光电技术于一体的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多影像呈现。无论是辉煌宫殿、凄凉刑场,还是江南水乡、大婚喜堂,都将带观众走进亦实亦虚、如梦如幻的世界,淋漓尽致的表现出多媒体舞台剧的艺术魅力和震撼的视听效果。

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09年办学,同期全国不少高校也纷纷兴办此类专业。为避免专业建设同质化,探索具有广财大自有特色的办学之路,人文学院在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开展校企、校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不断尝试出新,并渗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实质性效果。目前该专业已获批建设广东省高等学校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

广州大学副校长徐俊忠、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于万东、我校副校长雍和明以及兄弟院校、媒体、文艺团体等人士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