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我校学生获佳绩
时间:2014-06-17    点击次数:0

6月15日,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雍和明作为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出席决赛并致开幕辞。

本次大赛以英语、日语为比赛语种,按照翻译形式分为口译和笔译两类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获得英语笔译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英语口译组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名;日语笔译组一等奖1名;日语口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奖数量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此次翻译大赛是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活动之一,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旨在调动青年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性,为我省和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及经济建设培养青年翻译人才。我校参赛工作由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共同负责,成立了由外国语学院9名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指导学生参赛。经过严格选拔,21名学生参加了初赛,13名学生参加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