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财经大学校史(1983-2013)》出版
时间:2014-06-12    点击次数:0



日前,《广东财经大学校史(1983-2013)》(以下简称《校史》)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正式出版校史。

《校史》全书共73万字,采用纵向与横向交叉的编写体例,由校党委书记程飚、校长王华作序。正文部分分为学校发展概览编、党政管理编和教学院部编,共三编38章。学校发展概览篇主要从纵向发展的角度,对学校30年发展历史进行简要概述;党政管理编和教学院部编主要采取横向编写体例,从学校二级单位视角,进行历史阐述。附录包括了大事记、历年招生、毕业生、教职工人数统计表、组织机构图、历届校领导和后记等内容。

《校史》编纂工作始于2013年4月,学校成立了校史编纂工作协调小组、校史编纂起草小组和校史编纂工作顾问小组,从制定提纲、查阅档案、收集材料、调研走访到《校史》成稿、修改完善、排版付印,历时一年两个月。

《校史》将于近期发放到校内各单位,用以开展校史教育、对外交流等。